榆林学院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举行 

时间:2020-05-18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及陕西省高教工委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406举办了榆林学院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玲,教务处副处长高宏飞,学校教学督导组王瑞斌、李秀萍、韩一敏3位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教学副院长葛莉珍及一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精品课堂”创建活动是榆林学院贯彻落实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19】1号)精神的重要举措,从6月开始历时半年的时间,经过精心准备和打磨,最终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四门课程中各评选出2个优秀课堂,做出展示。

比赛中,8位老师以抽签顺序分别展示了“进城赶考—两个务必的提出”“私有制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建设美丽中国”“家庭、家教、家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资本主义的矛盾与冲突”“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经济的腾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和“树立正确的幸福观”的课堂教学内容。整体课堂设计精美,老师们的讲授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教态端庄、教风优良。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刘守跃荣获一等奖,赵慧和徐蓉蓉分获二等奖,刘小红、胡少波、薛改霞、陈桂花、郭婧婧分获三等奖。

赛后王玲和督导组各位老师对选手的导课环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能力、教风教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授课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加强导课环节的设计,内容要新颖独特,抓住学生注意力;二是教学内容要基于教材、高于教材,要结合现实,回应学生关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给学生留有思考的空间,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最后在全体教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榆林学院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举行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箱:yllzyjzx@qq.com

电话:0912-3890445   邮编:719000

Copyright © 2019 榆林廉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