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10-13 来源:  作者: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10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姜杰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廉洁自律,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高延龙、副书记李治山、副院长张富林、张晓出席,纪委副书记杨存义主持了报告会。

姜杰的报告从典型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制、防范职务犯罪的建议两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分类及特点,从法律的角度具体解读了贪污罪、受贿罪等常见职务犯罪类型,并用大量典型案例对这些犯罪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她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建议党员干部应该从严以用权,恪守职业准则,正确看待围绕在权力周围的人和事,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防范职务犯罪。

杨存义在总结中指出,姜杰用典型相关案例对职务犯罪现象作了深刻的剖析,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希望我们全体干部能够时刻警醒,增强自身对腐败的免疫力,不断加强廉政意识,保持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榆林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存义还对今后一段时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年终考核进行了安排布置。

(作者 核稿/李慧梅 杨存义       责编 编审/张元春 李生林)


下一条:推动廉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迈上新台阶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箱:yllzyjzx@qq.com

电话:0912-3890445   邮编:719000

Copyright © 2019 榆林廉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