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廉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6-05-26 来源: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推动廉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迈上新台阶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24日下午,榆林廉政研究中心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四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学院纪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霍东平,榆林市纪委副书记、研究中心副主任冯艳频出席,霍东平主持会议。榆林学院纪委、榆林市纪委、榆林廉政研究中心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16年工作计划,2015年中心成果丰富,积极服务当地,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加强自身建设,管理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中心将在市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主题,以特色工作为抓手,以理论研究为重点,将研究中心的工作做优、做实,为地方廉政建设多做贡献。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讨论并提出中肯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拓宽研究方向,提高研究水平,立足本地打造特色。尤其要多深入实际开展调研,结合具体案例,确立接地气的研究课题,从制度、社会、家庭等多方面、多角度开展廉政研究,同时要充分调动研究中心的力量,为榆林市干部培训提供师资支持,使研究中心真正成为榆林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支持力量和智力支撑保障。

冯艳频对廉政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认可。她认为2015年中心的工作形式多样,成绩显著,对榆林市的各项廉政研究参与广泛,反应迅速,有突破,有重点,初步实现了榆林市廉政建设的理论和智力支持。2016年,中心将设立调研点,要让理论研究和实践充分结合,开展纪检监察一线人员进校园、研究中心进机关下基层活动,利用各种媒体推广互动,打造既接地气,又有血有肉的本地品牌。同时,冯艳频建议中心应根据中省要求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确定课题研究方向,扩大影响面: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扩大研究的覆盖面,增强四个意识,结合榆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地开展工作,尤其可以借助学院老师的力量对公开案例进行剖析挖掘,做具有榆林特色的理论研究。

霍东平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表示,榆林廉政研究中心2015年工作成绩好,效果显著,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形成初步研究成果;二是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具体工作;三是对外学习、交流进一步展开;四是通过研究中心的平台,各种媒体开通上线;五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使榆林廉政研究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六是在市纪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研究中心运转正常,情况良好,前景乐观。霍东平希望研究中心所有成员能努力工作,和中省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中省政策精神,对廉政理论、制度、政策、法规、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把本职工作和廉政研究结合起来,做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的研究。市纪委和榆林学院要有大局意识,加强联系,多层次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服务地方的基础上共谋发展好前景。

(作者/张元春    责编 编审/尚莹 李生林)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 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应邀作廉政报告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箱:yllzyjzx@qq.com

电话:0912-3890445   邮编:719000

Copyright © 2019 榆林廉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