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应邀作廉政报告 

时间:2016-05-14 来源: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5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教授、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应邀在我校图书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党规党纪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榆林市环保系统领导干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领导干部和教师及我校领导干部、教师、学生代表400多人聆听。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高延龙主持。

李成言是我国反腐倡廉研究领域内的著名学者,他首先从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执政背景——当前阶段腐败形势谈起,透露出对当前腐败问题的痛心。他通过解读习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苍蝇老虎一起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耳熟能详的名言名句,剖析了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并结合大量鲜活案例和权威数据,深刻分析了腐败严重原因,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鲜明提出指导性、实践性强的治理腐败新理论、新思路及新对策。他说,只要大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实现重大改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一定会更加蓬勃地发展。

3个小时的报告后,高延龙代表在座所有党员干部感谢李成言教授。他说,李教授从认清当前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入手,从一个研究者、学者的视野,从学习的重要性到中央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地分析。观点新颖犀利、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大家正确理解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行动自觉,认清反腐败和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树立良好学风;全面理解实施依法治国、推进小康建设、注重改革、从严治党等打通了思路。他希望全体干部要时刻警醒,增强自身对腐败的免疫力,不断加强廉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作者 /尚莹   责编 编审/尚莹 李生林)

上一条:推动廉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迈上新台阶
下一条:北大李成言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报告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箱:yllzyjzx@qq.com

电话:0912-3890445   邮编:719000

Copyright © 2019 榆林廉政中心